木夕

【声入人心】我是班主任王晰,请问我能不能换一批学生

*迷惑沙雕文学

*涉及:云次方/深呼晰/向棋/权凯/超朋/洪笛/卓玮/佳昱/小凡高

*部分真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总而言之,王晰被级长叫到办公室骂得狗血淋头的时候,还是一脸懵逼。


级长说他们班有学生早恋,龚子棋和李向哲。


“级长,不是...这绝对不可能,肯定是您搞错了”


废话,根据他多年的看文经验,双A怎么可能有结果?


“跟我抬杠是吧?行,你自己看看是不是你学生!”


级长点开一张图片,把手机甩在王晰面前。他低下头看了一眼,瞬间感觉神经跳跃,脑浆喷涌。王晰傻了,回到办公室便一屁股倒在椅子上,把那张图片放到最大细细端详。


你妈的,说好的没结果呢?


要说龚子棋这个小孩吧,平时看着生人勿进凶不拉几,怎么就跟李向哲在一起时软乎乎,乖乖被压在篮球架吻得昏天地暗。


“哟,晰哥,上班时间看这种东西?不怕被人举报啊?”


王晰手抖了一下,差点把手机盖进脚边的垃圾桶。他回头看见是阿云嘎,骂了句“去你妈的”,抬脚要踢他。


“级长找我了,这俩小屁孩,早恋。”


“这不龚子棋跟李向哲吗?”阿云嘎凑过来看了一眼。他跟王晰两个班挨着,分配的教师重合率极高。


“可以啊,小小年纪这么虎”,他说着从桌面抽出一张作文递给王晰,“我们班也有,你瞅瞅这写的什么玩意儿?作文还是情书?”


“你一外语选修老师还管作文的事儿?”王晰接过来看了两眼,嘿嘿嘿笑出了声。


“帮大龙管管,他整天睡还睡不够呢,再让他管学生肯定不行。”


“我记得蔡蔡不是很乖嘛?咋?堕落了?”


“堕不堕落你就别管了,管管你们班这俩吧,这俩才真是出大问题。”


2.

第二天,王晰专门起了个早,准备趁崽子们早读的时候回班遛一圈。刚走到门口,就看见龚子棋和李向哲腻腻歪歪地挨在一起,拿着本书挡脸。


书还拿倒了,真是造孽。


他在窗外来来回回转了三四圈才走进教室,站在两人身后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。


“收敛点儿啊,这里是学校。”


话一出口,前排八卦小记者黄子弘凡立刻转过头,吹起欢快的口哨,王晰挑眉,一个眼神瞪了回去。


太尼玛造孽了,怎么手都拉上了?


作为班主任,王晰尽职尽责地搬了张椅子在门口坐了一上午,美其名曰了解班务情况,其实被风吹得眼睛都睁不开。快到中午他才回办公室,门开了条缝,隐隐约约看到一角蓝白相间的学生校服。


“你看看你这写的什么玩意儿啊?蔡程昱!你清醒一点!这是作文不是情书!少跟马佳唧唧歪歪,现在这个时候学习最重要!你看看你这次段考这个数学...”


阿云嘎从桌底抽出一张总排,看到蔡程昱那一栏的成绩。


草,怎么数学还比上次进步了十几分?


“老师,我这次数学比上次高”蔡程昱以为阿云嘎眼睛不好使,默默提醒了他一句。


“比上次高就可以懈怠了吗?啊?你又不是你们郑老师,他是天才型的,咋?不信?我跟你们郑老师一个大学,他随便搞搞课业都能拿A,你能吗?小小年纪不要老想着谈恋爱谈恋爱...”


王晰趴在门口听了几分钟,终于忍不住推开了门。


“得了吧阿云嘎,你跟大龙高考数学加起来过六十了吗?”他转过头朝蔡程昱眨了眨眼,“蔡蔡考不考虑转个班儿?王老师疼你。”


“得了吧王老舞,你少想着挖我们班白菜了。你们班那破事儿搞定了?”


“我就挖了咋地?嘿不服咱俩打一架?”


“打就打谁怕谁?先说好不准薅我头发。”


周深刚下课,还没到门口就听见室内两人愤怒的叫喊。于是他拐了个弯,把同样刚下课的郑云龙堵在班门口。


“我刚听见嘎子要跟晰哥打架,不会出事儿吧?”


“放心吧你看他俩说要打架哪次动过手?最多吵两下。”


“吵架也不行啊,还有学生在办公室呢,两个老师这样多影响市容。”


“放心吧深深”郑云龙拧开保温杯喝了口水,“上次他俩说要吵架,隔着不到几米的桌子磨叽了半个多小时,手机,打字吵的。”


于是周深不说话了,抱着教材去赶下节课。


3.

“好了,那我们今天的内容就讲完了。下面画完设计稿的小组上来找我拿材料。”


洪之光是两个班的通用技术老师,年级布置下来的任务,要学生以四人一组做桥并且完成桥板承重实验,以考察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。


“我觉得吧,以我们四个的手工能力桥板是没啥指望了。得弄个牢一点的桥墩。”马佳看着粘出来有些歪七扭八的板子,一根手指戳戳就凹了下去。


“那个卷纸中间的芯可以做墩啊,”龚子棋说着从包里掏出手机,“我让李向哲今晚晚修买点回来。”


晚上6:58,李向哲在迟到的边缘提着两卷橙色包装的洁柔纸巾冲进教室。马佳自告奋勇帮忙抽纸芯,结果他抱着那卷纸巾抠了一节课,硬是没把中间的芯抠出来。


“其实吧”李向哲转过头看了一眼,“这个芯跟纸巾粘住了。”


那你他娘的不早说?马佳就差那么一丝把卷纸朝李向哲脸上扔过去。


蔡程昱就不一样了,他收到送过来的卷纸之后,剥了橙色包装,然后拿透明胶绕着纸巾缠了两圈。


“这有什么用?”


“防止散架。”


行吧。龚子棋感觉他的神经正在反复横跳,这简直是在侮辱纸巾存在的意义啊有没有?现在换队友来得及吗?


4.

整整一周过去了,黄子弘凡那组的桥动都没动过。不过他一点都不担心,因为他们这一组有技术外援——石凯男朋友,那个高了他们一届的学长。


“啥?你现在让我去?这都几点了?等会儿熄灯了我就回不来了。”


“那你就跟圣权学长挤一张床嘛~快去快去,你放心,这边有我们帮你打掩护,宿管绝对不会发现的。”


石凯被那群没良心的舍友赶出了宿舍,他只好硬着头皮去敲圣权宿舍的门。


“凯凯怎么来了?”圣权看着小朋友委委屈屈地站在门口吸鼻子,问他能不能在这里睡一晚。


于是小朋友如愿钻进学长怀里,挤了一张狭小无比的木床。经过一夜交流,石凯终于打听到了让桥板坚固的秘诀———用一次性筷子偷偷作弊,第二天一早他便把这个消息原封不动传给黄子弘凡。


“啥?筷子?侧面不会看到吗?”


“你傻啊,你用卡纸包一圈再塞不就看不出来了吗?”


有道理。


于是下午放学,黄子弘凡在打包窗口来回游荡,找准时机抱起筷子桶就跑。打饭的阿姨愣了两秒,举着个铁勺往外追,番茄炒蛋的汁滴了一地。


人间杰瑞的速度可不是盖的,一溜烟就钻进了宿舍楼,徒留阿姨风中凌乱。


毕竟都说他能活这么大就是因为跑得快。


5.

两周过后,承重实验如约而至。底下每一组几乎都在进行最后的加固。


“我觉得这个桥还不稳,加个拉索绑一下会好一点。”


但是现在哪里有线呢?龚子棋往周围看了一眼,突然,他跟李向哲同时看向了马佳的鞋。


“你俩别盯着我啊”马佳一副良家妇女护胸的样子,“我搞不来。”


龚子棋和李向哲交换了个眼神,走到马佳身边蹲下,开始狂扯他的鞋带。


“卧槽卧槽,你们俩干嘛!”马佳坐在椅子上拼命挣扎。


“蔡程昱,快,按住他!”


“蔡蔡,别听他们俩的,你看看谁是你男朋友!”


于是蔡程昱抬起的手停在了半空。


“蔡蔡,凡事要为大局考虑知不知道?你就忍心看着我们的桥塌吗?塌了要重做啊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!”


这回蔡程昱不犹豫了,用了吃奶的劲儿把马佳摁得动弹不得。也不知道他这人什么毛病,鞋带系得死紧,两个人生拉硬拽十分钟硬是没扯下来,于是蔡程昱也加入战斗,这次直接把马佳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,椅子也倒了,发出“砰”的一声巨响。


最后他的鞋带还是被扯下来做了拉索,这个桥稳得一批,以十一个砝码的承重力拿下满分。


但是马佳一点都不开心,全组只有他没有上台介绍,失去鞋带的人生根本无法动弹。


6.

十一月科技节,梅中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实验课。两个班的实验室挨着,一个上生物,一个上化学。


“好了,我们今天的实验是关于蚯蚓的生长环境,两个同学为一组完成实验报告,下课交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代玮和仝卓那组分到的蚯蚓特别魁梧,比普通蚯蚓大个两三倍。简直就是蚯蚓中的战斗机,战斗机中的李向哲。


“仝卓,你怕吗?”第三次被扯衣袖之后,代玮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。


“啊?不...不怕”


仝卓拿着本生物书挡脸,但是他显然对桌上蠕动的生物有着特殊的吸引力。在那条蚯蚓第五次朝仝卓身上探去的时候,他终于憋不住了,拽住代玮的袖子躲在他身后。


代玮终于放下手里的笔,他看了仝卓一眼,接着两只手抓住蚯蚓的一头一尾,一交叉把它打成了一个漂亮的结。


“行了,不怕了坐回去吧。”


一连串流利的动作看得仝卓目瞪口呆。那条蚯蚓彻底不动了,安静如鸡。


隔壁实验室在做粗盐提纯。快下课时王晰看了一圈,一片狼藉的三号桌永远在人群中显得非常刺眼。


“黄子弘凡!怎么又是你?说了别倒这么多别倒这么多,倒了你又洒,你看看你多浪费!高杨!你也不看着点!”


一旁莫名被cue的清秀少年无辜地眨了眨眼。


“老师,我看了,要不阿黄早就把自己烧起来了。”高杨脸上依然保持人畜无害的笑容,他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粉红色的钞票递给王晰。


“老师别生气,算是赔给您的。小朋友不懂事嘛,您多担待担待。”


7.


【磕cp大群】


黄子弘凡:【图片】


黄子弘凡:又见阿老师和郑老师,这都第几次了?手搁哪儿呢?在学校知不知道收敛点?


张超:【图片】


张超:又见洪老师进余笛老师琴房。


石凯:这不是常有的事吗?问题是他一个通用老师进琴房超自然的,上次我看见他在门口扔了个垃圾转身直接推门进去了。


石凯:黄子弘凡你还好意思说阿老师和郑老师,你跟高杨不是天天这亚?


黄子弘凡:吼你还跟圣权学长睡过一张床呢。


张超:说真的,有没有人觉得晰哥和周老师有问题?


黄子弘凡:我我我!我早就觉得了!”


张超:【图片】

记录一下我昨天下午看到的。晰哥手真的粘在周老师身上,你们感受一下搂得多紧。


张超:欸隔壁方书剑呢?他不是永远在磕cp的第一线吗?怎么今天不见人?


黄子弘凡:对啊方方呢?@方书剑


方书剑正忙着在宿舍蹦迪,结果蹦嗨了没刹住车,一下就是两张停宿警告,还有王晰罚的800字检讨。他郁闷地咬着笔盖,右手划开手机,群消息瞬间铺天盖地涌入眼帘。方书剑灵机一动,撕掉第一页写得磕磕巴巴的检讨,重新落笔开始写作。


一笔一画不停地写到凌晨两点,方书剑顶着黑眼圈找订书机的时候,觉得自己真心干了一件大事。


第二天王晰回到办公室,看见一本装订好的小册子乖乖躺在桌面。他一边感叹着不愧是方书剑啊检讨都这么认真,一边翻开封皮。


第一句话直接让他脚底一滑。


说好的检讨呢?你这写的啥玩意儿啊?周深喜欢王晰好久了是什么鬼?最可怕的是这玩意儿还有目录,第一章,叫做【暗恋】。


王晰花了整整一个上午看完那本神奇的小册子,撑紧了扶手防止自己从椅子上摔下来。册子的最后一页写了一行小字:欢迎关注lofter,id:放暑假的甜品小铺,食用愉快。


开玩笑,王晰是什么人?你以为他吃这一套吗?


是的,他真吃。王晰火速注册账号,关注id。方书剑这小孩真有前途。


8.

张超纹身被抓是三天后的事情了。


王晰简直痛心疾首,这一个两个的,纹身就算了还纹在小臂,是生怕级长看不见吗?


于是周一晨会,张超被押上主席台,当众检讨。一开始还风平浪静,祥和的氛围一直持续到他解释那个纹身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“我纹了两个字母,pj,因为我有个喜欢的人,他的名字叫做梁朋杰。”


梁朋杰刚刚撕开一包糯米糍,结果没拿稳直接飞了出去。台下一片混乱,尖叫声此起彼伏,那块糯米糍很快没了影。


“啊啊啊啊我的落米迟!”


少年站在高台上勇敢地表露心迹,而他心仪的另一位少年正悲伤地寻找丢失的糯米糍。那场景怎么看怎么诡异。


王晰觉得他马上就要昏过去了,幸好一双手及时撑住他的腰。他刚想道谢,一转头看见了黄子弘凡的脸。


“晰哥撑住!”

“我们不能没有你!救护车马上到了你不能倒下!”


黄子弘凡闭嘴,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。


于是悲催的王晰又被约谈了,这回比上次好点,有个难兄难弟阿云嘎陪着他。级长罚了两张检讨,阿云嘎一千,王晰五千。


“不是,级长,凭什么呀?”


就因为自己班学生拱了别人班的?话不能这么讲啊,猪肉还比白菜贵呢。


“人家蒙古来的不精通中文,你也不精通?”


行吧。王晰无语凝噎。


阿云嘎一边写检讨一边跟郑云龙讲电话,语气腻歪得王晰一个字都写不下去。他是爽了,写完洋洋洒洒走人,只留下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

放暑假的甜品小铺更了篇新文:【超朋】情非得已。王晰看得愁眉苦脸,依然落不下笔,直到周深推开办公室的门,将一杯热可可放上桌。


“快写,写完我们去吃饭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
热可可齁甜,甜得化心,有老婆真好。王晰感觉自己灰暗的人生又明亮起来,一瞬间才思泉涌,奋笔疾书。


“我是班主任王晰,我想向学校提出申请”

“请问我能不能换一批学生?”


他以这句话做了文章结尾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682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